close

大家都叫我放輕鬆,可是後面都會穿插一些點點點...

你還沒打算要懷孕唷?某某某家的誰誰誰幾月幾號結婚(比妳晚),喔~ 現在都生一個寶寶,多可愛呀~~

打算甚麼時候生小孩?不要拖太久,越拖越麻煩

我這裡有一些偏方你要不要試試看,我聽說哪個中醫很厲害妳要不要試試?我聽誰誰誰在某家醫院就成功懷孕了...

 

說真的...我覺得我很認真了

於是覺得有點無奈...孩子的緣還沒有到,被一個一個超車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

聽到這些話心裡知道大家是關心我,卻也難免產生更多的反抗

所以,我想把這一兩年嘗試過的一些怪理怪氣或神來神去的偏方整理出來

自己都覺得好笑...因為我大多是很認真地被動配合...但願冥冥之中會有效果

 

1.水芹菜煎鴨蛋灑米酒

這是阿嬤的偏方,用的是阿嬤菜園裡也生長出的水芹菜,聽嬸嬸說很多人吃了都有效果,我也只好姑且一試

這個東西真的非常非常難吃,入口的前三秒就像一般的煎蛋,

三秒以後就會變得極其嗆辣辛辣,根辣椒或胡椒粉或Wasabi的完全不同,根本無法形容

吞到食道,食道會自動抵抗它,想把它吐出來

吞到胃裡,胃也會自動抵抗它,想把它排擠出來

那個不適合人類的辛辣感,會一路灼燒口腔、食道、胃、小腸、肛門

我終於知道自己的胃跟小腸長在哪裡,因為很辣~

更悲慘的是阿嬤還規定不能配水、不能配飯、不能配醬料、不能配任何調味,只能打淨食!

第一次我花了三個小時吃完那一盤恐怖的料理,後來阿嬤開放可以配水,一直在要吐根忍住之間徘徊,還好沒吐出來

第二次我花了三個小時吃完半盤恐怖的料理,阿嬤開放可以配飯吃,後來實在吃不下只能騙阿嬤剩下的一半我要打包當晚餐,實際上是苦了豬豬

第三次我把材料帶回家自己處理,又配水又配飯,吃到哭出來,結果吃了不到半盤就整個嘔在桌上,老公嚇到,我開始大哭

現在想到還有那種恐怖的噁心感..還有阿公、阿嬤、老公在旁邊><興災樂禍的樣子

還好後來因為季節更替,阿嬤的菜園找不到這個野生的"野草蔬菜"我就暫時逃過一劫

IMAG0520    

2.求神拜佛

陳老闆跟我兩個人去了三峽的祝生娘娘換花換兩次,中壢的新街廟換一次

當時是2012年的國曆七月在新街廟求籤..說要到明年一二三月才有希望

還要等好久....

但至少換花是一件不太麻煩又算簡單的事,感覺有點附庸風雅,心裡不太抗拒

 

親愛的阿嬤聽到親愛的姑姑說她有個同事生病很久後來去龍潭某個神壇處理一下就康復了

於是她們兩母女趁著買菜的時候不小心繞過去拜訪一下師傅

師傅一看到就說我結婚時後衝撞到白虎,是白虎煞,要嘛就不容易懷孕 要嘛就是懷孕很容易流掉

阿嬤就很緊張,仔細想當時到底有那些老虎到我的新房

果然想到了一樓的小兒子在訂婚的時候到我的新房,阿嬤當時覺得不要太迷信,就沒太在意

於是阿嬤就開始很積極想要解煞,叫姑姑幫他買了一堆水果還有金香還有雞蛋,隔天要開壇作法

我聽到整個暈倒,怎麼可以讓老人家跟姑姑那麼勞累

於是隔天就是我帶著阿嬤去神壇(阿嬤說:如果我可以自己去更好)...雖然心裡很抗拒

這個神壇是小時候阿嬤帶我們去收驚的師傅,身體有一點殘缺,聽說因此有了功能

作法過程很攏長....站到我腳很酸,師傅的太太還在旁邊一直給阿嬤打強心針,說他們這裡多靈驗

總之...最後師傅還要幫我把脈...叫我不要吃藥,中醫西醫都不要

還說我很好運,他剛好前一天叫人到山上採草藥,給我一吃就很快有效果...聽到草藥我就快暈倒了....

但是,如果要更有效果...師傅這邊有一罐健康食品...很多人都吃了有效...(聽到這我真的暈倒了...順便做直銷)

也不知道有沒有效,但花了很多錢(謝謝疼我又急著抱外曾孫的阿嬤)...但願冥冥之中起那麼一點作用

 

第二次是跟失戀的好姊妹一起到新埔找有名的摸骨師,十五分鐘要2000元...沒算過就順便吧

我覺得師父講我只中一半,有點用猜的

我說我在念書...就說我應該是半工半讀(72年次現在唸研究所像我一樣當全職學生的確很少)

說我有四眼白虎煞...我說阿嬤已經帶我去解過煞了...師傅就說,他說的是四眼白虎跟白虎不一樣

他這個煞別地方不會解,要給他解一天要600,總共要施法12天,還要300元金香錢

但回來網路找,很少四眼白虎的資訊,但也有一個人說他去新埔摸骨,師父說他四眼白虎煞...之類的

師傅指定,如果要看中醫要去新北市的某某某醫師,說是師傅介紹的...

覺得要照他這樣做好累唷,像我們這種問題要每個禮拜調整藥方,於是放棄

會不會是要求子,師傅都會說是白虎煞呢?

 

而公公他老人家很熱忱投入民俗廟會活動,因為不喜歡看醫生,所以有很多有趣的"自然療法"

他怕給我壓力,不敢當面跟我說想要孫子,但是他年紀大了,可想而知他心裡的急迫性

於是我就聽到他去放生烏龜、放生魚、放生鳥....甚至放天燈

雖然我是很反對放生,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但老人家這樣做求心安,我也心存感謝,希望真的能有一些幫助

 

想到這些民俗活動或是偏方,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偏偏這些活動又是長輩的愛心,又所費不貲,真希望快點有好消息,可以停止這些累人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