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懷上小樹從梁中醫畢業後,生活在正式穩定下來開啟了全職媽媽之路

梁中醫退休後,為了處理小樹鼻過敏的問題,以及努力二寶蘋果妹的到來我持續在竹北各個中醫診所四處流連尋尋覓覓

直到最近半年終於穩定地找到與我們家有醫緣的慧豐中醫診所李俊德醫師,

時常和朋友們談起在慧豐中醫就診的心得,說來說去乾脆把來龍去脈在我的BLOG梳理清楚

 

最近竹北高鐵附近開了許多間中醫診所,裝潢得像醫美或走文青路線各領風騷

而慧豐中醫診所的外觀看起來和"你家隔壁的那間診所"一樣樸實不花俏,不走文青或咖啡館路線不是附近商店的風格XD

 

  

老實說當初會踏進去純粹是因為好奇到底醫生年紀多大(梁中醫擅長針灸的刻板印象XD),以及門口重點提示擅長"一般針灸、小兒過敏、特別門診"

一ㄧㄝ

 

從梁中醫畢業以後,很久沒有遇到願意一登場就拿針的醫師了XD

梁中醫一整年看診的過程,看到一位帕金森氏症病人從完全無法行走到最後可以自己爬上診療床以及我自己不孕症療程的親身經歷,對中醫針灸充滿著持續的信心與好奇心

再者,實在不想過敏的樹哥三不五時吹風變天就要吃藥,如果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幫助他改善我都很樂意去嘗試。

答案揭曉,李醫師是一位有娃娃臉的親切醫生叔叔,不是醫生爺爺

現在候診區有增設木樂地廚房玩具組以及許多童書,蘋果陪我去針灸都煮好多東西給我吃XD 

為什麼說慧豐中醫是我們的家庭中醫呢?

因為他全包了小樹的過敏、溫ㄤ的自律神經失調,爺爺的糖尿病與痛風、阿嬤的肩頸痠痛與視線模糊,還有我的一堆暴走媽媽病,最重要的是包了我們全家的心與信任

 

李醫師的看診流程是這樣,望聞問切後如果需有針灸,醫師會先在診間做第一輪的針灸處理,這一階段不留針在身上

接下來移動到旁邊的診療床趴著施針與照紅外線,這時候針是留在身上的,過了一段時間工作人員會過來拔針,完成領藥或沒藥拿健保卡直接離開

前幾次去都覺得這位醫生怎麼那麼能聊,還是來看診的都是他的好朋友??老病人??,

從痛風聊到哪裡有好吃的無菜單料理、從復健聊到長庚醫院公車路線,好像進了診間的病人都會變得喋喋不休

在外面等待的人當然會想...拜託別再聊了,快點結束輪我吧!

多去幾次之後才知道,一邊聊天,醫師的手根本沒停下來地在施針,而期間的喋喋不休剛好分散了注意力讓扎針沒那麼恐懼

對我這位全職媽媽而言,有位醫生願意從頭聽到尾我到底怎麼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真是一種另類舒壓

我發現好多人都跟我一樣,去一次兩次後,慢慢開始把自己大小毛病都一一倒豆出來,想聽聽醫生的看法與意見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愛講話,默默進行扎針也是有的,醫生總是很洽當的配合大家的風格(笑XD)

李醫師真的是一位很有耐心的醫師,總是笑咪咪的解答我的疑慮

有一回我很不好意思地問他新聞上看到有人針灸弄到氣胸的事件,他也仔仔細細的跟我說明可能的狀況,以及他在施針時斟酌與避開風險

""原來找有中西醫雙主修的醫生也是撇步啊!""

 

小樹過敏的部分,因為他年紀小不敢針灸,所以李醫師使用電療的方式處理,因為打算長期抗戰,所以在診所小樹有自己專屬的電療貼片

每周一次的電療配合吃藥進行一兩個月以後,我發現小樹感冒過敏恢復的時間加快、病程縮短,

不用吃那麼多藥媽媽好開心,最近狀況不錯,已經好一陣子沒回診

有陣子小樹時常皮蛋暴怒暴哭,一直被學校老師強烈投訴,阿母焦慮到不行,某次看診我詢問醫師對於ADHA與ADD的看法

醫師和我說,他認為孩子會躁動是因為體內有過多的熱沒有排解就自然表現在行為上,就像過敏一樣持續電療會有幫助的,不要慌張

然後他又轉頭和小樹說:叔叔以前小時候比你還皮,以後你也可以當醫生!!

醫生一句鼓勵的話安撫了我與孩子矛盾焦躁的心,小樹對於看中醫電療不再排斥,李醫師也變成他口中最喜歡的中醫叔叔

 

而我自己的經驗,就是暴走媽媽症候群,包含被小孩氣到吃普拿疼都無法緩解的頭痛、難以入眠淺眠及失眠、媽媽手、腰酸背痛與產後肥胖

每次都是皺著眉頭去看診、神清氣爽地回家

頭痛時一下針就感覺一股沁涼從頭頂流入,一點都不誇張

減重當初只是想試試看,因為我對減肥藥物很敏感,只要一吃就心悸不舒服,反正胖也不是最近的事,原本打算先低碳飲食,之後蘋果去上學我才有辦法繼續規律運動

醫生說他用雙茶花、與其他叮叮咚咚聽起來沒那麼有攻擊性的中藥材,那就試試看吧

配合著每周一次的針灸與佛系低碳飲食,身體沒有不適、順順地到現在五個多月雖然體重沒降很多但身形改變,終於擺脫歐巴桑身材了

 

除此之外,醫生還給我許多養生保健的小撇步

例如:枸杞對心臟血管很好、老公時常脹氣喝太極周不如煮四神粥,喝綠拿鐵要注意體質過寒的問題

很高興能夠認識李醫師這位像朋友一樣親切、零距離的好醫師,誠心地推薦給大家

李醫師真的很不花俏,網頁也是簡單制式版但功能齊全,可以在上面預約看診與即時診號查詢,掃描QRcode也可以

因為李醫師在每位患者身上都花不少時間,建議提前預約不用等那麼久

http://huifeng.tcm.tw/index.php

 

arrow
arrow

    潔西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