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樹快兩歲我就開始注意幼兒園,因為總是聽說竹北幼兒園很容易滿,跟月子中心一樣要隨時留意、盡早報名

前前後後我大概參觀了不下十幾間所幼兒園,不能算很多間,但也足以累積一些對幼兒園的想法

數數看我去看了哪幾間?有游泳池的康橋、有噴泉的薇恩(沒進去TT)、華德福的承山、小太陽、蒙特梭利的新學校、蘑菇學校、還在蓋的理想園、社區型的小哥德、沛恩、很嚴格校長的聖安朵,還有最後雀屏中選的童語

有機會再來慢慢記錄這些參觀心得

 

童語離家很近,最一開始跟老公聊到幼兒園的時候我們家樹爸居然對童語有印象,他說:上下班經過看到很多車在排隊接送小孩。(原來是因為看車的關係Orz)

後續樹爸同事可愛的雙胞胎也念童語、小樹右腦課同學希希的姐姐也念童語、我們家隔壁的小哥哥也念童語,大家回饋給我的訊息都很正面、評價很好

可是我一直很叛逆想多看幾間再說、一直屬意華德福系統的幼兒園、其實也錯過了童語說明會的時間所以一直無緣進一步接觸

直到颱風過後我帶去新瓦屋參觀新竹藝動節看太空飛船,這個契機促成了小樹忽然間上學去,兩天報名、下周上課的現況

 

颱風過後太空船氣球終於又出現了,八九點散步時間帶著小樹來到新瓦屋已經陸陸續續有幼兒園帶小朋友來參觀

通常看到一大堆幼兒園小朋友同時湧入我都會頭皮發麻、很怕小朋友飛奔衝撞推擠到小小孩,或是小樹會跟著奔馳我又要當捕捉大隊

藝動節其實場地不大,當時一起進來了兩所幼兒園四個班級的小朋友,接下來呈現很有趣的現象

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在旁邊的土坡跳坑,老師在旁邊乘涼聊天,好幾個路過的小孩都想跟著一起跳,然後就聽到媽媽們的尖叫、制止聲,

當然小樹也跟進了,我在旁邊看著安全無虞的條件下不怕他弄髒其實我不反對,當年他娘像他那麼大時已經跟小夥伴在菜園裡玩泥巴烤地瓜,當然前提是安全無虞  

跳了好一下,小朋友開始想出比較危險不適合小樹的遊戲方式我就帶小樹離開了,老師繼續聊天中XD

 

走啊走,看到童語的老師帶著小朋友把新瓦屋繞一圈找出每一個公仔,最後坐在陰涼處由外籍老師上課,小朋友們拿出他們的玩具用英文簡單介紹,挖喔,一點都不怯場、說起英文很自然耶~

當然小樹也跟進了XD,另一外台籍老師請小樹在後面坐下跟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聽老師..講英文;他大概有聽沒有懂卻依舊非常投入。

這時候觀察兩位老師都非常專注在課程還有孩子身上,老師與孩子的互動也很好、孩子有秩序卻不失活潑,當下感覺滿好的

 

於是小樹跟這群中班的哥哥姊姊上了一會兒課,要把他帶走時還要連哄帶騙用蠻力

我說:小樹,這個課我們沒有報名不能跟著上喔~

小樹:那我們去報名吧!我要上幼兒園

然後就一直催促我打電話,剛好園長說有位幼幼班小朋友唸到九月底要轉學,十月會有一個名額,

只是當下已經接近九月底了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考慮,隔幾天安排了面談,面談完隔天就報名,下周開始上課,一切都來得很忽然連我自己都沒有完全的心理準備。

(同時考慮的承山因為入學到九月底為止,所以無緣了)

 

童語校舍其實很寬敞,外面看起來只看得到一個戶外與一個半戶外的溜滑梯,其實校舍裡面還藏了兩個,雖然沒有花圃菜園,但是有四個溜滑梯應該足夠了,親近大自然這部分就由我們自己補上 

  

(鵝鑾鼻跑到軟腳圖)

園長非常熱情跟我介紹幼兒園、整體課程規劃與環境都很用心、感覺得出來她真心喜歡小朋友

老師們感覺很有活力也很專業、經驗充足,交談下來就覺得老師很有信心,希望小樹可以跟老師投緣

幼幼班師生比很漂亮,每班最多16位學生,搭配兩位主教老師與一位外師,上午英文、下午中文的雙語組合,律動等專業課程是外聘的專業老師,所以最多會有四位老師同時在課堂上

課程內容其實我不太在意,只要學校可以讓孩子過得開心、身體、心靈健康成長就好,所以老師是最重要的。

園長說現在是學期中,其他小朋友大致都已經習慣了,所以學校有足夠的人力多派一位老師專門照顧小樹讓他慢慢適應,請我不要擔心,但是要相信學校可以把小樹照顧得很好。

 

就這樣,小樹開始上學了

跟我們去墾丁瘋了四天以後回來就正式開學了 

   

心中千萬種轉折與不捨也終於塵埃落定,接下來就是希望小樹可以適應得很好、開開心心上學交朋友

 

今天是小樹上學第二天,我清早起來幫他準備書包

老師有提醒今天上學可能會面臨更強大的抗拒

等我把他順利送到學校上學初體驗才算完整Orz 再來好好記錄一下我們人生中這個重要片段 

 

  

arrow
arrow

    潔西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