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以前,到現在兩年了

對於生孩子的壓力從頗重一天一天往上增加

中醫西醫東看看西看看

有時候心血來潮覺得充滿鬥志,又很容易因為一點小眾況覺得沮喪

於是網路成了很好的幫手,但也是讓我陷入恐慌的兇手之一

我想,雖然還是在努力的路上,但應該要把我的經驗與眾人分享

就從看中醫開始吧

 

新竹 李如英中醫診所,藥粉健保

四年多前還在當小姐的時候就曾在李如英看診,約莫看了三四個月,離職後就中斷

沒甚麼感覺,只覺得最深印象就是要不斷地排隊還有等待

直到最近跟老公回到新竹,想回去試試看

好巧不巧,當年排隊到暈倒的壓迫感席捲而來

好在幾年為求醫,等待的功力也加深了不少

只是,我忘了醫生有多隨興這件事

因為前幾天好運電話掛到滿前面的號碼,儘管外面下大雨還是急急忙忙地出門了

原定九點開始看診,九點半抵達診所,護士跟我說醫生還沒來

就傻傻地在那邊等...等到十點四十醫生終於來了

一開始先跳0號,就有高貴的一家三口緩緩的、嘻嘻哈哈的晃入診間

看了三四十分鐘在悠悠然的晃出來

醫生才接續跳1號.....慢慢等慢慢等...旁邊開始出現帶著便當、漫畫、電影來等看診,或是等下午掛號的人(沒錯,就是十一點排下午兩點半的掛號順序)

終於輪到我了,鬆一口氣踏入診間,開始要把自己的狀況跟醫生說

忽然醫師的親戚姊妹跑過來,開始跟醫師討論要帶父母去哪裡玩...我晾著

過一下,又有其他人要跟醫生橋行程...我繼續晾著

終於他可以專心應付我的時候,也只是把剛剛斷斷續續的事情重複說一次

問診的內容還是四年前的鎮狀(睡不好...等),忽然覺得有點累,還好問診時間簡短的就結束了Orz

好累....覺得看這樣的診讓我壓力好大,

經過這次回鍋,我放棄了,心裡(等太久)跟身體(太早起床打電話)都覺得很可惜,沒有這位名醫的緣

 

中壢 憶軒中醫,自費水藥一天兩百

會到憶軒看診,其實一開始是因為腰痛,去專櫃買枕頭的時候櫃姐推薦的

上網看小官醫師的BLOG,對於不孕也有很多的論述

筋骨痠痛的調整覺得卡關時,我隨意問了醫師關於想懷孕這件事

於是開始吃水藥搭配基礎體溫量測

醫生很親切,也很用心的診斷跟開醫囑

但只要有感冒或其他鎮狀,醫生就會叫我先把感冒或過敏調整好再處理婦科問題

一開始基礎體溫低,而且很瘋狂的上下跳動,經過三個月似乎有向上提升些,但還是不穩定

試了三個月後,覺得自己還是三不五時感冒,而且覺得吃藥吃到很沮喪,就決定另覓良緣

後來介紹了好多人來這裡處理傷科,效果都很好,所以以後如果有傷科的問題還是會回來這邊 

 

中壢 有名的減重中醫,藥粉

其實結婚第一年,主要都在處理腰痛還有鼻子過敏的問題

(沒辦法,睡到半夜會腰痛到醒,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放棄憶軒之後,聽人家說中壢後火車站有間中醫診所調理體質還不錯,也有針對疼痛埋線(看部位計價)

去了也是發現人很多,也是還沒開門就一堆人在門口等著拿號碼牌

醫師說...我要懷孕調理體質很好,身體也會順便瘦下來

原來,這家減重很有名,調整體質的基礎在於減重

看了幾次,喔~ 體重真的有變輕一點,但是鼻子過敏跟腰痛改善微乎其微

有一天開始覺得我到底是在調體質還是在減重?

於是問醫師:醫師,如果我吃這些藥的時候有懷孕但初期還沒發現的話,會不會有影響

醫師暗暗的說:擔心就把孩子拿掉

不知道有沒有聽錯,但心裡非常非常不舒服,真的很沒醫德!!!!

我的病歷第一行不就是寫想懷孕嗎?! 真遺憾

以後如果要減肥我會很認真運動的!! 

 

中壢 王秀女中醫診所,水藥一天200

火調樓上的減重中醫之後,休息一陣子,想要重新開始

在網路上查找中壢有名的婦科中醫,發現了鴻琪婦幼醫院配合的王醫師

診所牆上貼滿了慶賀懷孕的紅包袋,一進去就覺得充滿了希望

醫師非常親切,也很仔細

不會覺得你是笨蛋,也不會覺得你去看西醫是做錯事情

他很仔細的聽我的病述,也教我量基礎體溫

在這裡也是看了三個多月,鼻子過敏改善了,基礎體溫也有些微改善,但腰痛還是持續

但她每次都說我的脈很弱,看了三個月脈還是很弱...我也只能嘆氣...或許這就是體質的緣分吧QQ

婦科還是很不聽話,肚子還是很不認真工作

又覺得自己卡關好一陣子了,隨著老公要到新竹工作,這邊的看診也就停了

如果還是在中壢,我想我會繼續看診

 

新竹東區 劉中醫診所,健保

來到新竹,IUI失敗後又想找中醫好好調整體質

這次失敗可能是因為卵子品質欠佳,所以還是要靠體質調整

有一天覺得自己好像快感冒了,路過劉中醫就想說先處理以一下感冒

醫生一把脈,就巴哩八哩的說出我身體有哪些狀況,大大小小,大概中了六成

開了感冒的藥,隔天到學校才知道這次流感來勢洶洶,而且會發燒,很難好

很神奇的是,每吃一包中藥睡個覺,就覺得自己感冒鎮狀好了些

直到周末回中壢藥剛好吃完,就想去耳鼻喉科掛個號,讓感冒一次好齊

但耳鼻喉科醫師跟我說,我是感冒引起的氣喘,很嚴重,要持續來看,如果一個禮拜會好就要偷笑(耳鼻喉科好像常這樣><)

嘿嘿,我只知道自己會鼻子過敏,都不知道自己會氣喘,哈哈

吃西藥的日子感冒改善很慢,我就想,搞不好劉中醫的藥真的很神奇,就再回去看感冒

但這次劉醫師說,感冒剩下的症狀靠自己保養就可以了,不用吃藥,就來著手調體質吧!

我問他...我需要吃水藥嗎?

劉醫師笑一笑說現在不景氣,吃藥粉就可以啦,而且他的水藥很貴(他自己笑了一下)

其實吃藥調理體質的過程我都有點疑惑跟不信任感

網路爬文很少劉中醫的心得,而且按照之前的經驗,通常厲害的醫師都會超級大排長龍,但這裡還頗冷清

想一想,就決定這次藥吃完碰碰運氣打電話去李O英掛號,掛得進去就去看李醫師,後面的故事前面就有寫啦。

若是感冒或其他小毛病,還是可以來這邊 

 

新竹同慶中醫診所,自費藥粉,一周1400

就是今天,李醫師的藥吃完了,但這禮拜的體溫一直往下掉,覺得很怪奇

李醫師又說,這周不用掛他的診,反正她也不在,叫我掛其他醫生拿一樣的藥就好了

嗚嗚...我不喜歡這種狀況,所以就重新網路sorting調理身體厲害的中醫

於是我找到了同慶中醫,可能是因為今天外面又下大雨,所以電話很快就預約進去了

十一點急急忙忙地跑到市區,這裡真不好停車,下次要騎摩托車來

看診環境很復古,像小時候阿嬤帶我去聊天打屁的中藥行

但是人很多,連坐的地方都很緊繃,稍微等了一下,覺得是合理的時間

醫生也是位老先生,看起來很樸實,外面總共兩位小姐處理掛號,兩位小姐處理藥粉,兩位先生處理水藥材

看診的病人真的是男女老少都有

醫生一抓我的脈,就說我脹氣、腰骨不好,非常的精確,也沒有囉囉說說

在紙上寫了處方,就說月經來繼續吃

我問醫生,如果月經又不乖乖來怎麼辦,他笑了一笑說...應該會來啦!

吃了一個月的藥,一直堅持不看西醫的結果是,儘管賀爾蒙很積極的反應,MC還是沒有來

同慶中醫診所宣告與我無緣

 

新竹梁中醫診所,針灸一次250,一周一次,搭配梁中醫開的藥方,但得自己去藥房買的少腹逐瘀湯$350

累積這幾年的經驗,與基礎體溫交叉比對後,我覺得梁中醫的針灸對我來說是最有效果的

到現在已經在梁中醫針灸三個月左右了,基礎體溫明顯地墊高,今天(3/13)出現我除了感冒,從來沒有的37度

雖然也是要排很久,但是看梁中醫老人家在診間穿梭,還有跟病人的對話,讓人覺得他好可愛,去看診變成每個禮拜的小期待

如果要看上午的診,我通常早上六點左右就去診間拿號碼牌,也差不多拿到十點多的號碼,回家休息再過去

如果是看下午的診,十點左右就到診間牌下午候補,11:20會第一次唱名,我想他是要確認有些人已經等不下去離開了,12:30才是回去拿真的號碼牌

分坐著跟躺著的,效果一樣,只是躺著可以稍微休息比較舒服一點,但座號位置比較多比較快輪到

今天回顧梁中醫的看診,是我做IUI的第7天,原本想IUI後休息不做針灸,可是D2睡覺的時候腳扭到..哈

讓我認真思考決定下午還是回去看診一趟

好在,之前問梁中醫IUI跟針灸可不可以同時進行,他說可以呀

網路爬文發現有人懷孕初期請梁中醫診灸安胎

跟老公討論後,決定還是去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